在明年到来/我会讲我是22/在老家的年纪和城市年纪间中自由切换/昨晚去药店买药/长相清秀的导购员询问我是否在上课/我说我在上班啦/虽然她说着看起来你还很小/不过如果讲出年纪/我知道我这确实应该在上学的年纪差点hold不住这颜/怕着苍老还没能学会和这个世界对抗/没有可以让自己将来稳妥清静的能力/怕在人前坦露太青涩的年纪/强大真不该和年纪关联/而跟你经过的风生水起才有抗衡资格/偶尔拐不出一个转弯/逐点逐点交给沉默/知道闭口/却不能原谅造就伤害的不悔改/所有的怪圈没有语言的对白/没有人说出沉重的画面/说出的人却是造假/说者有心听者有意/便埋没真相降落在沉默中/摇摇晃晃/生命中已经开始浮现这么多关乎熟悉和陌生的情义/

没有谁神秘/没有谁看得清/生活才是最神秘的那个/我们怎么做都是输/只有沉默才不会被听见心内的笃定/

 
评论(2)
© 就向风去跑|Powered by LOFTER